您好!欢迎访问合肥宽信热交换设备官方网站,我们将竭诚为您提供设计、生产、安装、售后等一条龙服务!

常见问答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热门搜索: 可拆板式换热器   烘干散热片   锅炉节能器   供暖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你知道板式换热器比其他形式换热器更具优势吗?

你知道板式换热器比其他形式换热器更具优势吗?

文章出处:http://www.hfkuanxin.cn 作者:合肥宽信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1-09

板式换热器与管壳式换热器相比较:

1.板式换热器比管壳式换热器传热系数高,由于不同的波纹板相互倒置,构成复杂的流产,使液体在波纹板间流道内呈旋转在维流动,能在较低的雷诺娄数产生紊流,所以传热系数高,一般板式换热器的传热系数是管壳式换热器的三到五倍。


宽信板式换热器


2.容易改变换热面积或流程组合 只要增加或减少几张板,即可达到增加或减少换热面积的目的;改变板片排列或更换几张板片,即可达到所要求的流程组合,适应新的换热工况,而管壳式换热器的传热面积几乎不可能增加。

3.占地面积小 板式热交换器结构紧凑,单位体积内的换热面积为管壳式的25倍,而像管壳式那样要预留抽出管束的检修场所,因此实现同样的换热量,板式换热器占地面积约为管壳式热交换器1/51/8

4.对数平均温差大,末端温差小,在管壳式换热器中,两种流体分别在管程和壳程内流动,总体上是错流流动的,对数平均温差系数小,而板式换热器多是并流或逆流流动方式,此外,冷热液体在板式换热器内的流动平行于换热器、无旁流因此使得板式换热器的末端温差小,对水换热不低于1℃,而管壳式换热器一般为5℃。

5.重量轻,板式换热器的铝箔厚度仅为0.10.2mm,而管壳式换热器的换热管的厚度为2.02.5mm,管壳式的壳体比板式换热器的框架重得多, 板式换热器一般只有管壳式重量的1/5左右。

6.价格低 采用相同材料,在相同换热面积下,板式换热器价格比管壳式约低40%60%。同等换热面积情况下选择板式换热器比管壳式换热器要好。

7.制作方便 板式换热器的传热板是休用冲压加工,标准化程度高,并可大批生产,管壳式换热器一般采用手工制作,壳体全程焊接。

8.容易清洗 框架式板式换热器只要松动压紧螺栓,即可松开板束,卸下板片进行机械清洗,这对需要经常清洗设备的换热过程十分方便。


宽信板式换热器


9.热损失小 板式换热器只有传热板的外壳板暴露在大气中,因此散热损失可以忽略不计,也不需要保温措施。而管壳式换热器损失大,需要隔热层.

10.单位长度的压力损失大 由于传热面之间的间隙小,传热面上有凹凸,因此比传统的光滑管的压力损失。

11.容量较小 是管壳式换热器的10%20%

12.不易结垢 由于内部充分湍动,所以不易结垢,其结垢系数仅为管壳式换热器1/31/10

在使用板式换热器中我们需要注意:1.板式换热器工作压力不宜过大,介质温度不宜过高,有可能泄露;板式换热器采用密封垫密封,工作压力一般不宜超过2.5MPa,介质温度应该低于250℃,否则有可能泄露.

2.易堵塞 由于板片间通道很窄,一般只有25mm,当换热介质有较大颗粒或纤维物质时,容易堵塞板间通道。

更多详情请咨询合肥宽信换热器0551-67317122











联系我们
合肥宽信机电有限公司

免费24H咨询:0551-67317122

手机:19965042085

公司地址:合肥市商贸物流开发区合马路龙塘工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