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肥宽信热交换设备官方网站,我们将竭诚为您提供设计、生产、安装、售后等一条龙服务!

常见问答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热门搜索: 可拆板式换热器   烘干散热片   锅炉节能器   供暖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板式换热器原理

板式换热器原理

文章出处:http://www.hfkuanxin.cn 作者:合肥宽信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7-12-01

  板式换热器是一种节能热交换设备,现已应用于多个领域,例如果浆加热、牛奶杀菌、生活热水、泳池恒温、麦汁冷却等等多个领域中,在这些领域中使用起到节能的作用。板式换热器如此节能,它的原理是什么呢?下面合肥宽信就给大家讲解下板式换热器原理

  板式换热器运行原理:

板式换热器顾名思义是一种热交换设备,在一些耗能高的设备中安装可以进行热量交换。它是由一系列波纹形状的金属板片叠装而成的新型效率高的热交换设备,构造中包括密封垫片、压紧(活动端板、固定端板)和框架(上、下导杆及支柱)组成,板片之间由密封垫片进行密封并导流,将冷热流体通道分隔开来,冷热介质分别在各自通道流过,与相隔的板片进行热量交换,从而达到用户所需要的温度。


 

板式换热器的型式主要有框架式(可拆卸式)和钎焊式两大类,板片形式主要有人字形波纹板、水平平直波纹板和瘤形板片三种。



板式换热器在运行时隔离两侧换热介质、传递热量,板片上有波纹,能够让换热介质紊流,从而增强换热系数。依靠换热介质自搜索身压力或者用泵提供压力(紊流流动)。

板式换热器板片型式或波纹式应根据换热场合的实际需要而定。对流量大允许压降小的情况,应选用阻力小的板型,反之选用阻力大的板型。根据流体压力和温度的情况,确定选择可拆卸式,还是钎焊式。确定板型时不宜选择单板面积太小的板片,以免板片数量过多,板间流速偏小,传热系数过低,对较大的换热器更应注意这个问题。

更多详细信息请咨询:0551-67317122!如果您需要了解更多板式换热器或者板式换热器选型和购买都可联系我们哦!









联系我们
合肥宽信机电有限公司

免费24H咨询:0551-67317122

手机:19965042085

公司地址:合肥市商贸物流开发区合马路龙塘工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