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肥宽信热交换设备官方网站,我们将竭诚为您提供设计、生产、安装、售后等一条龙服务!

常见问答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热门搜索: 可拆板式换热器   烘干散热片   锅炉节能器   供暖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蒸汽散热器应用于蒸汽余热回收中

蒸汽散热器应用于蒸汽余热回收中

文章出处:http://www.hfkuanxin.cn 作者:hfkuanxin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06-04

蒸汽散热器应用于蒸汽余热回收中你了解吗?下文就来给大家分享!


蒸汽余热回收


蒸汽散热余热回收装置在硫酸工业中的应用在硫酸生产工艺中,SO2通过接触器氧化为SO3时放出大量热,使SO3干气体的温度高达200300℃,此时气体需冷却后再进入吸收工段,这部分热量往往被浪费,此时采用气-液型余热回收装置将SO3气体的热量回收加热热水供化碱工艺用,每小时余热回收量为892 MJ,设备每年按7000 工作小时算,余热回收节约的燃料折合标准煤214.5t。另外硫酸工业中硫铁矿沸腾炉与工艺静电除尘之间和硫磺焚烧炉与转化工段之间,可以利用热管式余热锅炉回收950℃以上的工艺气的高温余热产生中压蒸汽用于发电或工艺过程。


蒸汽散热器


余热回收装置在石油化工企业中的应用运用热管式空气预热器回收烟气余热,烟气从365 ℃降至165℃,空气从进口温度20℃升至220℃,每小时回收热量8.82GJ,此空气预热器的成功运用说明余热回收装置完全可以用于石化行业中一些燃用高含硫燃料的恶劣工况。

合肥宽信专业定制配套蒸汽散热余热回收装置,如有需要欢迎咨询:0551-67317122

标签:蒸汽散热器,翅片管散热器,翅片管蒸汽散热器厂家,合肥宽信

联系我们
合肥宽信机电有限公司

免费24H咨询:0551-67317122

手机:19965042085

公司地址:合肥市商贸物流开发区合马路龙塘工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