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肥宽信热交换设备官方网站,我们将竭诚为您提供设计、生产、安装、售后等一条龙服务!

常见问答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热门搜索: 可拆板式换热器   烘干散热片   锅炉节能器   供暖

当前位置: 首页 » 解决方案 » 农业产品烘干 » 菊花烘干解决方案

菊花烘干解决方案

文章出处:www.hfkuanxin.cn 作者:hfkuanxin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6-20


    菊花是一种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属于菊科植物,主要化学成分包括绿原酸、黄酮类化合物、氨基酸及挥发油成分等。菊花的含水量高达80%,干燥是一种保存的有效方法,一般需要将菊花的含水量降至15%。

菊花烘干


传统烘干工艺:太阳晾晒、柴煤土烤房


菊花烘干工艺


1. 占地面积大,需要很大的场地来满足大量生产;

2. 劳动强度高,工人需要在强紫外线下长时间工作;

3. 受天气的影响,下雨,阴天不能满足晾晒条件;

4. 卫生条件差,无法避免蝇虫滋生,有些加工作坊使用杀虫剂来减少虫害,造成食品污染;

5. 温湿度无法控制,不能保证产品的均匀度、色泽及品相;

6. 随着劳动成本的增加,这种晾晒方式的成本已经越来越高,部分品种远远超过了机械干燥的成本。


菊花烘干


1. 空气污染严重,不符合国家环保要求,政府已陆续下令整改;

2. 存在安全隐患,明火用于干燥系统的火灾隐患比其它方式高数十倍,每年的土烤房火灾事故屡见不鲜,现在已慢慢淘汰;

3. 产品品质低劣,由于空气污染严重,产品在烘干的过程中有害物质会不停地渗入进去,含硫超标,食品安全得不到保障;

4. 温湿度无法控制,不能保证产品的均匀度、色泽及品相。



宽信热泵烘干工艺和优势:


菊花烘干流程



操作要点:


热空气65~75℃保温2小时杀青;低温起烘32℃,保温4h;3540℃,保温4h;4045℃,保温6h;4550℃,保温6h;5055℃,保温5h;5560℃,保温2h;总共29h。



热泵烘干



1. 高效节能,节省费用,传统干燥器的效率只有30%~50%,而用宽信烘干机可达到150~250%的能效,比电加热烘干节能50%以上的费用,比燃气烘干节能60%以上的费用,比燃油烘干节能60%以上的费用,比燃煤烘干节能40%以上的费用。


2. 采用远程控制,随时随地观测,控制主机运行。


3. 菊花烤房是一种温和的干燥方式,接近自然干燥,使被干燥物品的品质好、色泽好、产品等级高,提高产品的附加属性。


4. 运行稳定,安全环保,采用双电子膨胀阀设计,自动调节开度,对环境无污染。


5.智能控温,菊花烤房干燥过程中,循环空气的温度、湿度及循环流量可得到精确有效的控制,且温度调节范围为常温到85℃,相对湿度调节范围为15%~90%。


6.安装方便,通电即可运行。


7.应用广泛,可用于多种物料同时烘干。


8.冷暖两用,既能当烘房使用,又能当冷藏室使用。


9.专业设计,采用FLUENT软件对烘房内气流进行模拟分析,实验验证,优化设计。



烘干流程






下一篇:暂无下一篇上一篇: 农业产品烘干

相关解决方案

联系我们
合肥宽信机电有限公司

免费24H咨询:0551-67317122

手机:19965042085

公司地址:合肥市商贸物流开发区合马路龙塘工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