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肥宽信热交换设备官方网站,我们将竭诚为您提供设计、生产、安装、售后等一条龙服务!

常见问答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热门搜索: 可拆板式换热器   烘干散热片   锅炉节能器   供暖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钢铁、焦化环保达标少不了烟气消白换热器

钢铁、焦化环保达标少不了烟气消白换热器

文章出处:http://www.hfkuanxin.cn 作者:hfkuanxin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05-22

钢铁、焦化环保达标少不了烟气消白换热器,本文要给大家分享的是应用于钢铁、焦化行业中的烟气消白换热器


烟气消白


水在吸热升温到一定温度时会变成水蒸气;而除去水蒸气中的热,使其温度降低到结露温度,蒸汽又凝结为水,这是自然界普遍存在的可逆过程。湿烟气中的水蒸气一部分来自于燃烧和工艺过程,一部分来自于湿法脱硫、除尘水分的蒸发。气体除湿是空调领域的常规技术,如前述,湿烟气脱白的关键是将排烟决对湿度和相当湿度控制的尽量低,货改变水蒸气状态。参考空气调湿技术,烟气脱白主要可选择的技术有:

1、升温脱白:以湿法脱硫为例,保持脱硫后50℃湿烟气的绝对湿度不变,通过等湿升温实现脱白,比如气气换热升温、冷媒烟气换热升温MGGH,将饱和湿烟气从50℃升高到约80℃,烟囱不仅不用防腐、也看不到白雾,缺点是烟气降温冷却温度只有5-8℃,能回收的冷凝水和净化烟气残余污染物的能力有限,设备造价高、体积大、阻损大,已经被许多专家否定,甚至被一些地方限制采用。


烟气降温


2、机械脱白:采用湿式静电除尘除雾器、多级屋脊式除雾器、管束式除雾器、浮球式除雾器,都能有效精除尘除雾,可以解决石膏雨,也有一定的脱白效果,但只能回收湿烟气中不到1%的水分,回收水分少、不能回收余热。

3、混风脱白:向湿烟气中混入干烟气,降低烟气相对湿度,国内外都有采用混风脱白的案例,其设备简单、容易实现,问题也是不减少烟气中的污染物,也不回收水分和余热,纯增加能耗,只能解决视觉污染。

4、冷冻脱白:降低烟气温度和湿度,使水蒸气冷凝为水,降低烟气温度有两种方法:一是采用直接喷淋冷凝,二是采用换热器间接冷却。直接喷淋冷却既能深度去除烟气中的可溶性污染物,也可以深度回收水分和余热。

5、吸附脱白:采用固态吸附材料如分子筛、沸石吸附烟气中的水分,比如制氧机入口空气采用分子筛除湿。

6、溶液脱白:向湿烟气中喷入浓盐溶液,通过复合盐溶液吸收烟气中的水分,目前国内已经有采用开式溶液热泵除湿脱白的参考案例。

7、混合脱白:组合采用上述不同方法,现在市场上脱白技术多是组合脱白,共有10多种可以选择的脱白技术,需要超前判断、谨慎选择,以免返工。

合肥宽信烟气脱白换热器是配套用于烟气消白中,节能环保,解决您的烟气余热困扰!如有需要欢迎咨询:0551-67317122

标签:烟气消白,烟气换热器,烟道换热器,合肥宽信


联系我们
合肥宽信机电有限公司

免费24H咨询:0551-67317122

手机:19965042085

公司地址:合肥市商贸物流开发区合马路龙塘工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