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肥宽信热交换设备官方网站,我们将竭诚为您提供设计、生产、安装、售后等一条龙服务!

常见问答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热门搜索: 可拆板式换热器   烘干散热片   锅炉节能器   供暖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技术支持 » 宽信温馨提示供暖换热机组结垢原因与危害

宽信温馨提示供暖换热机组结垢原因与危害

文章出处:www.hfkuanxin.cn 作者:合肥宽信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7-07-12

                                   供暖系统中板式换热器结垢的原因与危害
  宽信技术人员温馨提示,供暖系统在日常运行过程中,在循环水系统中出现结垢、腐蚀和生物粘泥等现象,导致板式换热器换热效率下降、循环水流速下降,压降增大,严重时会影响系统的正常运行,并导致运行成本增大、供暖换热机组设备使用寿命缩短,甚至导致设备提前报废。 
宽信总结了造成供暖系统中板式换热器故障的主要原因有如下几点:
2、在供暖换热机组中特别是二次网系统中,板式换热器用水一般都采用未经处理的含有大量Ca2+、Mg2+等结垢离子的自来水。在实际生产过程中,常采用添加防腐结垢剂的办法降低自来水的硬度。但同时又经常因设备、运行管理不到位,致使防腐结垢剂的添加不能达到要求,从而造成大量的Ca2+、Mg2+从水中饱和析出沉积在换热器及管网内的金属表面上,从而形成水垢。
1、补水中的泥沙及各种菌藻微生物进入循环水系统后,由于温度适宜而使得微生物生长繁殖,在系统中产生大量微生物粘泥,附着在换热器上并与水垢混合在一起形成生物性污垢。
3、水中的溶解氧和盐类对供暖系统的金属材质会产生氧腐蚀和化学腐蚀,由于供暖系统是由多种金属材质组成的,在含有大量电解质盐类物质的水中,不同的金属间就会被不同程度的腐蚀,从而对供暖系统的运行造成障碍。

 

联系我们
合肥宽信机电有限公司

免费24H咨询:0551-67317122

手机:19965042085

公司地址:合肥市商贸物流开发区合马路龙塘工业园